基因格 基因格司法鉴定所
  

基因格司法鉴定所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现场监督评审

2016年7月16 -1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评审组对四川基因格司法鉴定所进行了现场监督评审,这也是我所从2015年获得CNAS认可后的第一次监督评审。评审组由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院李成涛技术评审员任组长,北京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刘雅诚主任评审员任评审员。评审组在两天内依据CNAS-CL08:2013《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机构能力认可准则》、CNAS-CL28:2014《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法医物证DNA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以及其它相关认可规程文件,对基因格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和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包括实验室质量体系文件、检查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及记录、现场人员的试验操作过程、技术人员档案、现场询问、人员培训、能力验证、内部计划审核等多个方面。
评审组专家全面细致的审核档案文件
评审组专家考察实验室
四川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局柳靖副局长、成都市司法鉴定局司法鉴定管理处何凯蒂处长参加了评审首次会议,对我所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指导。在现场评审末次会议上,评审组对我所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所的质量体系文件覆盖了CNAS文件规定的全部要素,基本符合认可准则的要求,能满足CNAS认可的检查机构和实验室检测能力范围,同意继续维持CNAS批准的检查机构认可和实验室认可,现场监督评审通过。
吴峰所长正在为评审组专家进行工作汇报
评审组专家现场询问
科普知识
什么是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
上一条:基因格应美国成都总领馆邀请参加庆祝美利坚合众国成立240周年招待酒会 下一条: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规范化建设专项检查组莅临基因格检查工作

亲子鉴定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