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相同就能够确认之间的亲子关系吗?

发布时间:2018-11-19 14:11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我们亲子鉴定机构常常都会碰见这种案例,可能是在体检或者是其它不经意之间发现孩子的血型信息跟自己的不太一样!立马就判定孩子就不是自己亲生的了,于是和相伴多年的妻子离婚。可以说这种案例比比皆是,但是结果告诉我们其中也有一些事真正的父子关系!这种结果我相信我们大部分的朋友都没有想到,那是因为血型判定亲子鉴定结果还是有风险的。
   那么血型判定亲子鉴定的结果有什么风险呢?
根据我们基因专家描述,ABO血型的基因位点是在第9对的染色体上,人的ABO血型是受到A/B/O三个基因;但是人体内的细胞第九对染色体上只有两个ABO系统基因,那就是AO/AA/BO/BB/AB/OO中的一对等位基因,然后其中的A/B基因又为显性基因,O为隐性的基因。这些基因都是在没有变异的时候有参考价值,但是一旦变异了肯定是不能够用来判断血缘关系的。
   所以我们在生活中碰到这种事情,最好是不要贸然的离婚!应该使用科学的亲子鉴定来先进行测试。

微信